容玄,叶天阳,雷火,谢宇策,吴骇,吴大仁,等第一仙师众人。魔道天官渣反。伪装学渣。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。无双。

第一仙师阅读体7


【容玄浑身白皙如玉,经脉顺畅通体透彻,灵台清明,有种使不完气力,仿佛能一拳崩山。他试着运转灵力,体内五道经脉贯通,磅礴的灵力远非先前可比。容玄猛地一惊,眼里尽是不可思议的光,欣喜无比。

  

  “五阶灵者!”

  

  吞噬功法果然了得,只是修炼了第一层,竟然直接突破灵者五阶,简直骇人听闻。

  

  灵泉彻底变成了清水,容玄靠在潭边,不想动弹,前所未有的斗志笼罩着他,从此他不再是一无所有,他呼出一口浊气,懒洋洋地闭上眼,竟是沉沉睡去。

  

  在潭水中昏睡一天一夜,容玄被嘶吼声吵醒,然后听到极低的喘气声】


“有人来了?”

“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倒霉,为了这的秘密不暴露,容帝应该会杀他灭口吧?”

“这个可能性非常大。”


【“有人!”容玄的手臂张开倚着地面,背靠在灵潭边缘,体内灵力蓄势待发,他猛地睁开眼,正对上一双澄澈的大眼睛。

  

  有个十岁左右的少年蹲在他面前。】

【 “啊啊啊,我不是故意要偷看你的……”

  

  见水中男子睁开眼,少年受惊般往后倒,双手撑地一屁股坐在地上,强调道:“不是偷看。”

  

  少年一脸呆滞地看着潭水中的年轻人,从没见过那么出尘的人,像仙人一样不沾半点凡气。少年低头看看自己,衣袍破旧浑身脏兮兮的,不由收回手,在身上擦了擦。

  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

  尖细的头颅探入洞内,布满墨绿色的鳞片泛着冰冷的寒芒,瞳孔是漆黑的倒竖,裂开嘴獠牙狰狞满是恶臭,粗大的舌头足有三丈,沾满恶心的黏液如长鞭般朝着两人扫了过来。

  

  容玄看都没看一眼,抬手一记崩地决,轰地一声,血蜥头颅四分五裂,腥臭的血液混着残块飞溅。

  

  崩地决本只是黄阶中品法决,上一世容玄修为止步于灵者一阶,只能修炼黄阶下品法决实力低下,借阅崩地决还被耻笑好高骛远,重生后容玄看了一遍就会了,施展起来也很流畅。

  

  黄阶中品法决,以圣者的阅历着实看不上眼。但青山派不过是上清仙宗众多附属山门之一,珍藏的法决品阶不高,将就着还算凑合。】


“原来是一个来这避难的小鬼。”

“话说这人谁啊?容帝没杀了他吗?”

………

“师父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。”

“嗯。”

【少年站得离容玄较近,半滴黏液也没沾上,来不及震惊,他看到了穿好衣袍的容玄。

  

  “青山派弟子!”少年一喜,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般一下子红了眼眶。

  

  “求求您救救我妹妹,还有一头妖猿,我没能引开,它会伤害小妹的,求你去救她!”】


“原来这少年是来搬救兵的啊,”不过,遇到了容帝也是他倒霉,容玄怎么可能会救人。


【血蜥和妖猿都是一级妖兽,相当于灵者三阶的实力,村里人几十人一起上都不敢和一级妖兽正面对抗,眼前这位年轻男子却利索解决了,少年已经把他当成了世外高人,容貌永驻的那种。

  

  谁知这高人一开口,又给他浇了一盆冷水。

  

  “不救。”容玄道。

  

  少年慌得不行,语无伦次地道:“为什么?你明明那么厉害,这些妖兽都不是你的对手,不去的话她会死的,都说青山派弟子全是好人,不会见死不救的。”

  

  “跟我没关系。”

  

  “可你不是也救了我吗,只有你能救她了,这里再没别人了,求求你,要我做什么都可以,我说了要回去救她的,不救她我就不离开。”

  

  少年觉得委屈,急得眼睛都红了。容玄犯不着跟个小孩较真,只是不喜外人靠近,更不愿被当成救星,哪怕对象是个孩子。

  

  “不行,我不让你走。”少年不知哪来的胆子,抱住容玄的胳膊身体滑下,慢慢蹲下,挡住容玄的路。

  

  “救你只是顺便。冒很大的风险去救不相干的人,没有足够的收获不值得以身犯险。像你这样只可能把自己的命搭进去,没有半点用处。”

  

  容玄忍无可忍,他还有伤未愈,不想跟小孩多费口舌:“你走不走?再不走,我就把你扔出去。”】


'果然,容玄怎么可能会救人'


【“带我去。”

  

  “啊?”少年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  

  “你带路,去救你亲妹妹。”容玄把话说在前头,“无论她是死是活,两枚灵果归我,如果有第三枚你可以不劳而获。不然直接搜魂,你变傻了还能残喘几日。怎么样?劝你别想动什么歪脑筋,我动动手指就能取你性命。”

  

  “我都听你的,那边,就在前面山谷边上,我带你去!”少年哪还听得进去他的话,许是威胁什么的见多了,他竟然一点也没被吓到,扁扁嘴低声道:“其实不是亲妹妹,只是一个村的。”

  

  容玄无言以对,在他看来,不是亲人还多管闲事到这种地步,果然只是孩子。他走到小洞边沿,割开蜥蜴头部,挖出一阶妖兽的内丹,扫了眼石柱又不动声色地移开。】


“不是亲妹妹还救她,这也太……”这个修士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容玄给瞪了一眼,默默的把想要说的话给咽了下去。


【容玄远望摇曳的葱林,再没看那少年一眼,也没理会地上奄奄一息的妖兽,一跃而起,掠入树林,很快便不见踪影。

  

  “小燕娘亲病了,需要这枚果子救命,我不是故意想把你这儿毁了的。谢谢你没伤害小燕,刚才……也不怪你。”少年对着石堆里的妖猿解释道,他眼睛清澈透亮,一片赤忱。

  

  妖猿被埋在碎石堆里,眼里敌意逐渐消失,然而一个人类少年对着妖兽说人话,场面很诡异。小女孩完全无法理解,差点吓晕过去,她拉了拉少年衣袖:“走吧,离、离开这里。”

  

  妖兽挣扎着爬出来,不知从哪掏出一根奇形怪状的碧草丢到少年脚下,面目狰狞地怒吼了声,气浪把少年往峡谷外推,又吼了两声,这才拖着残躯,几步一回头地进了半坍塌的山洞。】


“天阳,这该不会是你吧!”唐月有些艰难的问道。

“嗯?你怎么知道?”

这是默认了?“能让妖兽对人消除敌意的,除了你,我也不认识别人了,原来你从小就和妖兽关系好。”

“是吗,我觉得还可以吧。”叶天阳笑了笑,回答道。

“原来是叶天阳殿下啊,果然是从小就善良啊”

“是啊,不愧是叶天阳殿下。”

“嗯,说的没错。”


【“天阳哥哥,刚才那个人真凶。说什么青山派都是好人,看来未必,我们还是别去青山派了。”

  

  叶天阳把它递到灵燕手里,粲然一笑:“妖既如此,更何况人呢,这世上还是好人多的。”

  

  灵草的灵气稍逊水玉果半分,泛着浅浅碧光,如同少年的眸光,明净透亮,温暖人心。】


“是啊是啊!殿下说的对啊!”

“对啊对啊。”


【青山派院落僻静,半年没回来,院子乱成了真的鸡窝,凡草疯长无人修理都快有半人高了,满地鸡毛,鸡屎味儿充满了整个院子。

  

  “的确是该收个徒弟了。”容玄一脸菜色,如今他没闲心打理这些杂事,更何况本来就没有第三代弟子还得亲自打理内务的道理。他收拾了一半,发现罪魁祸首们缩在角落,三只瘸腿鸡,两只被拔了毛,剩下一只折了脚,见到屋主人,全都可怜兮兮地咕咕叫。容玄丢了扫帚,转身出门脸色一清二白,虽然他也嫌这鸡闹起来烦得很,但毕竟是他屋里的,就算再闹腾,也轮不到旁人来收拾。

  

  “前几日那一战可真精彩。”

  

  “是啊,还惊动了长老呢。罗元不愧是庄长老的弟子,肯定得了真传,竟跟第三代弟子林江打成平手。”

  

  过道上,有杂役弟子拿着扫帚正要离开,容玄停在两人面前,指了指院子方向。

  

  “等会,你去打扫我的院子,注意屋里的东西不许碰。”

  

  眼前突然多了个人,那杂役弟子眉头一挑,一脸‘你谁啊’的表情,半晌才看出这个气质陌生的人竟是容玄,呵呵笑了。

  

  “听说你突破二阶了,恭喜啊,以后灵石也分多了,可别忘了兄弟,不过不好意思啊,实在没空,等会还得去林江师兄那儿,容玄你就自己弄吧,长老都说扫地就你扫得最干净,连掌门都说,有长处就该发扬光大。”杂役弟子一边说,一边跟着容玄往外走,见方向不对,疑惑道:“你这是去哪?”

  

  “下山。”容玄冷冷道。

  

  那杂役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以前,完全不知道眼前这人早就脱胎换骨,见其不答还以为是答应了,于是接着道:“下山做什么,前几日罗元师兄与林江师兄斗法不小心毁坏了房屋,正缺人修呢,你来了正好,一起走吧。”

  

  容玄一愣:“修屋子?”

  

  “是啊,你前年不还帮林师兄修过屋顶吗,还爽快地说以后弟子要帮忙就找你,你忘了?别说话不算话啊。”那弟子理直气壮,还很不高兴。

  

  容玄:“……”

  

  “罗师兄亲自来找你去修屋子,却没找着人,还大发了一顿脾气。还愣着做什么,走啊。容玄啊,你还是老老实实跟罗师兄赔个礼道个歉,这事就过了,不然以后有你受的。”这杂役人很老实,说不上来容玄哪里不对劲,更不知道后者跟他已经是云泥之别。否则,就算给小杂役百个胆子也不敢用这种口气跟五阶灵者说话。】


“修屋子!容玄竟然还修过屋子?!”寂静的空间里,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,使大家的目光都看向那个说话的人,就连容玄也转过头来,撇了他一眼。

没等大家说些什么,系统的声音就突然传了过来:“嘀—--—!接到任务,系统空间阅歌体———”

“阅歌体?那是什么?”容玄面无表情的问道。

“阅歌体,听歌”

“是听一些关于我们的歌吗?”叶天阳浅笑着问道。

“嗯,嘀—---.开始”


【《仙途不孤》

仙灵:别再执迷不悟。最后给你一次机会,这是你唯一成仙的可能。要,还是不要。

容玄:要了会怎么样?

仙灵:身为护道人,严格奉行容族族规,以守护上界为责。众生平等,不得徇私;顾全大局,不得一意孤行……

容玄:(打断)我是说,我徒弟怎么办。

仙灵:缘分已尽。为了不必要的麻烦,你可以选择从上界生灵的记忆里消失。你可考虑好?

容玄:不好意思,我对我现在的道法很满意,并不打算斩尽。】

(我的准则是,师父第一,其余第二。——叶天阳 他从小就很讨人喜欢,多谢娘把他生了出来。——容玄 真的……好喜欢叶容啊)

(啊啊啊啊啊!!容神我爱你!!)

(你们不要拦我!我要去绿了那个姓叶的!)

(楼上,净灵水警告)

“……系统,这是什么!?”叶天阳的笑有些维持不住了。这是人说的话吗,还绿了我,你要是敢来我弄死你!

“这是另一个世界上的人对你们的评价,在那个世界,你们是一本书中的人物。”

“喔”

【容玄:一点小事就哭像什么话,把眼泪擦了。听好,这些话我只说一遍,你一定要记住。

少年叶天阳:(吸鼻子)是。

容玄:(皱眉)大声点。

少年叶天阳:是!师父!

容玄:永远不要承认自己无能,人云亦云,是会当真的。不要过于相信别人说的话,无论是夸赞还是贬低。还想认我为师就得做好心理准备,跟来就没有退路了。

容玄:(蔑视苍穹)我乃叶天阳之师,我名容玄。奉劝诸位一句,你们想从中作梗,最好别扯到我徒弟身上。

少年叶天阳:(伤重,拽着容玄袖子,绝望)师父,我是不是不能再修炼了。

容玄:修为没了就没了,为师带你去上清仙宗,找个炼药师把你治好。再敢哭就把你眼睛给挖了!】

(容神太A了!!)

(容神其实是很在乎叶天阳的,不然在叶天阳出事的时候也不会第一时间赶过去了。)

(嗯嗯,但是容神的情商也是真的低啊,被占了便宜还不知道)

【前尘纵横,生死千年间,风流云散

谁转命盘,恩仇从头算

情薄义浅,孑然天地间,恨长梦短

日月如昨,春秋落尘寰】

(容神啊啊啊啊啊啊啊!)

(容神太攻了!!可他为什么是个受?!)

(容神我的爱!!)

( 天道玄默,无容无则)

(天道玄默,无容无则)

(天道玄默,无容无则)

………

(破!果然人类天生是复读机)

【抛赤子肝胆,笑世态千般,俯仰何须叹

逆天命,此生故人作伴,踏仙途,谁人敢拦

弄风云,改换山河颜色,是与非,自有评断

争江山,所求唯尔所愿,倾余生,为一人成全

命由我,何惧长生路远,待来日,河清海晏】

(弄风云,改换山河颜色,是与非,自有评断)

(争江山,所求唯尔所愿,倾余生,为一人成全,天阳当初真的是为了师父的一句回到大衍神朝摸爬滚打近100年)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昨天老师作业留的有点多,再加上我妈看的严,就没更,今天补上

评论(13)

热度(1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